2021-08-02 08:20:5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答網民關於“將先進科研儀器設備研發製造納入國家科技發展規劃”的建議

2021-08-02 08: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遼寧大連的網民“大連龍遊”(手機尾號9836)説:國家科技産業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許多科學家們的創新研究,必須要有工程技術人員辛苦鑽研才能得以實現,因此既要注重高科研發展,也應重視高端科學技術儀器的研製。高端科研儀器涉及的領域很廣,也是今後國家經濟和發展中生産結構轉型提高的堅實基礎。希望將先進科研儀器設備研發製造納入國家科技發展規劃中,成為國家發展規劃工程的一部分,托起中國科技的明天。

科技部回復:感謝您的留言。目前,加強高端科研儀器設備研發製造已被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間,科技部部署了“重大科學儀器設備開發”重點專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部署了重大科研儀器研製項目,鼓勵和支持我國高端科學儀器設備研發;“十四五”期間,科技部還將通過“基礎科研條件與重大科學儀器設備研發”重點專項,繼續支持關鍵核心科學儀器和關鍵核心部件國産化研製,該專項2021年度項目申報指南已於今年1月公開徵求意見,並將於近期正式發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