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答網民關於“簡化臨時救助審批流程 加大救助力度”的留言

2021-02-01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安徽的網民“劉楊”(手機尾號0906)説:父親2019年因大病在合肥胸科醫院住院救治,住院近一個月,雖然有“先診療後付費”的扶貧政策,但由於醫院沒有人血白蛋白,需要在藥店自費購買,而人血白蛋白又比較昂貴,一時拿不出這筆錢。於是,我向街道申請了臨時救助,而流程較為繁瑣,最終也僅拿到500元臨時救助,所以父親最後放棄了治療。像我們這樣,突遇重大疾病,資金卻無法週轉的人不在少數,重大疾病患者需要兜底保障,所以建議進一步簡化臨時救助審批流程、加大救助力度。

民政部回復:

您好,根據現行政策規定,國家對因重大疾病導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個人給予臨時救助,幫助其渡過難關;根據救助對象遭遇急難事件的急難程度,適用不同的審核審批程序,對情況緊急的簡化審核審批程序,運用“先行救助”方式提高救助時效性,並依據分類分檔原則制定臨時救助標準。感謝您提的建議和對臨時救助工作的關注,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完善臨時救助制度,督促各地全面落實好“先行救助”“分級審批”等政策規定,做到凡困必幫、有難必救。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