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08:37:3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答網民關於“開辦社區老年經濟食堂,居家養老一日三餐不愁”的建議

2021-08-06 08:3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陜西西安的網民“馬丁”(手機尾號8016)説:總理,您好。老年人居家養老是適合我國國情的一種養老方式,解決居家養老需要解決老年人的“一日三餐”問題,“一日三餐”看似小事,實則不太好解決。現在每個社區不僅老年人,中老年人、學生等潛在需求人群也多,建立社區老年經濟便捷食堂是個好選擇。社區經濟食堂便於管理,經營成本容易控制,安全衛生更容易保障,還能解決社區一部分人就業,同時可以發揮社區周邊酒店、餐飲的力量,與其共建共享,更好方便老人、方便社區人。

民政部回復:

感謝網友的留言。您提出的關於建設社區老年食堂的建議是完善養老服務體系、構建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協調發展的一項工作,我部在日常工作中予以統籌推進。就餐問題是老年人的揪心事、煩心事,事關老年人幸福感和獲得感,做好這項工作,為老年人提供方便、實惠的家門口就餐服務,是改善民生、為老服務的重要舉措。目前,北京市、廣州市等地在當地有關部門資金支持下,得到了很好的實踐。下一步,我們將完善社區養老服務,重點加強日間照料、老年餐桌、互助幸福院、社區養老服務綜合設施等平臺和網絡建設,發展日間托養、鄰里照顧、志願互助、社會交往等服務,為老年人提供方便可及的服務。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