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奧運期間北京奧運場館20%電力供應將用風力發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易鳳瓊、孫曉勝)北京官廳風電場最後10颱風機近日順利通過電力公司驗收正式並網發電。這標誌著北京地區在風能開發利用方面實現了零的突破。奧運期間,北京奧運場館20%的電力供應將來自風力發電。

    北京官廳風電場有關負責人表示,官廳風電場不僅是實現“綠色奧運”承諾的重大工程,也是北京市首次風能資源的規模化利用。工程裝機容量為6.45萬千瓦,共安裝了43臺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1.5兆瓦直驅式風電機組。

    據了解,自2008年1月20日首臺機組並網發電以來,官廳風電場至今已向北京電網輸送了3500萬千瓦時綠色電力。預計全部達産後,每年可提供約1億千瓦時綠色電力,平均每天向電網輸送綠色電力30萬千瓦時,可滿足10萬戶家庭生活用電需求。

    據統計,官廳風電場達産後,全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0萬噸、二氧化硫排放782噸、一氧化碳排放11噸、氮氧化物排放444噸,節約煤炭5萬噸。

    北京官廳風電場位於北京市延慶縣西北端官廳水庫南岸,是北京傳統的“上風口”。

 
 
 相關鏈結
· 青島奧運期間禁止體育、娛樂及商業升空飛行活動
· 北京市對奧運食品實行“點對點”供應和全程監控
· 奧運聖火在大連傳遞
· 天津採取措施切實加強奧運期間危險物品運輸管理
· 天津市:組織好奧運新聞宣傳 積極做好媒體服務
· 青島通知:奧運火炬傳遞日延時上班 公務用車停駛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