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進一步加強工程造價定額管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孫玉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工程造價定額管理。

    通知提到,當前,隨著中央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決策的落實和相關投資的到位,工程建設投資規模將會出現較快的增長,進一步加強工程造價(定額)管理,提高投資效益,顯得更加重要和緊迫。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提出,各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按照國務院領導同志關於“進一步加強標準定額工作,加強造價管理,充分發揮標準定額的引導和約束作用”的要求,切實加強領導,進一步加強工程造價(定額)管理工作。

    進一步明確工程造價(定額)管理機構的職責。工程造價管理一直是國務院建設行政部門的重要職責。各地建設行政部門在事業單位改革中,應按照轉變政府職能的要求,加強市場監管和公共服務,明確定位工程造價(定額)機構的職責,更好地發揮工程造價管理對工程建設活動的引導和約束作用。

    同時,要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落實工作經費。涉及工程造價(定額)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被取消後,各地建設行政部門應按照《財政部國家發改委關於公佈取消和停止徵收100項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的通知》中“有關部門和單位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職能或核發證照所需要的經費,由同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的規定,主動協調同級財政部門、機構編制部門並取得他們的支持,認真做好取消收費後工程造價(定額)相應工作的經費保障,確保管理工作正常運轉。

 
 
 相關鏈結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房制度改革從三個方面推進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以城鄉規劃引導城鎮化發展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從八個方面加強建設項目監管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推進無障礙建設城市創建工作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切實解決困難群體冬季採暖問題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通報資質申報中弄虛作假的單位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