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工商總局:我國累計商標註冊申請量居世界第一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張曉松)今年上半年,我國商標註冊申請量38萬件,比去年同期增長7.7%。自1979年全國統一商標註冊以來,至今年6月30日,我國商標註冊累計申請量已達677萬件,居世界第一位。

    記者26日從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了解到,自2002年以來,我國商標註冊年申請量已連續7年位居世界第一位。

    今年上半年,工商機關審查商標註冊申請72萬件。自1979年全國統一商標註冊以來,至今年6月30日,全國有效註冊商標總量達到240萬件,註冊農産品商標達到66.5萬件,註冊地理標誌達到622件,馳名商標1624件,我國企業通過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體系到國外申請註冊商標8985件。

 
 
 相關鏈結
· 工商總局:發揮職能支持西藏經濟平穩較快增長
· 工商總局將確定一批商標戰略實施示範城市和企業
· 工商總局:要深刻領會實施商標戰略的重大意義
· 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在甘肅調研基層工商機關工作
· 工商總局解讀網絡商品交易及有關服務行為監管
· 工商總局:今年以來工商系統共查傳銷案件1012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