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我官員表示將繼續採取措施鞏固經濟企穩回升態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9月5日電  二十國集團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于4日和5日在英國倫敦舉行。中國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率中國代表團參加了會議,並在會上表示中國將繼續採取措施鞏固經濟企穩回升態勢。

    謝旭人在會上發言時介紹了中國當前的經濟情況。他説,中國政府採取的促進經濟增長的一攬子計劃已取得明顯成效,經濟企穩回升,但是基礎尚不穩固。下一步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鞏固經濟企穩回升的態勢,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他指出,當前世界經濟正處於復蘇的關鍵時期,各國應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促進全球經濟恢復增長。他強調各國要共同努力,推進國際金融機構改革,調整股份和投票權結構,大幅度提高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

    周小川在會上説,各國應繼續保持密切合作,促進經濟復蘇和金融體系穩定運作。他敦促國際金融組織加強危機預警,改善監管,降低金融體系順週期因素的影響,加強跨境監管合作和危機處理,在立足於主權監管的基礎上,提高國際金融監管標準的客觀性、一致性和有效性,完善並推廣有效存款保險體系核心原則和投資者保護機制。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主要討論了應對危機的宏觀經濟措施、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國際金融機構改革等議題。會議指出,當前全球經濟已出現企穩跡象,金融市場逐步趨於穩定,但仍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各國應繼續實施擴張性的財政和貨幣政策,調整結構,擴大就業,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以促進經濟儘快復蘇。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國際金融機構治理改革,提高國際金融機構有效性。

 中國呼籲各國繼續實施刺激政策確保經濟恢復增長

    9月4日,在英國首都倫敦,俄羅斯財政部長庫德林(左二)、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左四)、巴西財政部長曼特加(右四)和印度財政部長慕克吉(右二)等在會前合影。當日,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金磚四國”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倫敦舉行。會議就當前國際金融形勢、四國應對危機的政策措施、第三次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議題及國際金融機構改革等問題進行了討論並達成廣泛共識。 新華社記者 曾毅 攝  

    新華社倫敦9月4日電(記者陳文仙 康逸)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4日在這裡表示,各國政府必須加強合作,繼續實施所採取的經濟刺激政策,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穩定性和持續性,促進金融市場的穩定和經濟的恢復增長。

    謝旭人在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金磚四國”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由於各國普遍採取了金融救助和經濟刺激計劃,全球金融和經濟形勢發生了積極的變化,不少經濟指標都出現好轉。尤其是今年第二季度以來,實體經濟出現了觸底趨穩的跡象。 詳細>>>

 
 
 相關鏈結
· 何亞非在美出席二十國集團匹茨堡峰會協調人會議
· 何亞非出席二十國集團匹茲堡峰會首次協調人會議
· 聯合國官員:二十國集團投資政策總體令人滿意
· 李勇主持二十國集團可持續增長和發展融資研討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