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將依法查處運價備案不完整等違規行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記者日前從交通運輸部水運局獲悉,自今年6月15日我國實施國際集裝箱運價備案制度以來,所有應報備運價的120家國際班輪公司均向上海航運交易所報備了運價。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依法查處備案信息不完整、不全面等違規行為。

    據部水運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按照“週密安排、先易後難、分步實施、逐步推進”的工作思路,部水運局廣泛徵求意見,不斷完善運價備案制度設計,召開實施工作會議,組織操作培訓,備案工作初步達到了預期目標,穩定市場作用逐步顯現。但是,目前也存在備案信息不完整、不全面的問題,例如部分班輪公司備案的運價信息未覆蓋其經營的全部航線,相當部分班輪公司未按要求備案運價幅度,還有一些班輪公司未將其協議運價如數報備。

    這位負責人表示,交通運輸部將針對備案信息不完整、不全面的情況,結合舉報信息,明確幾家重點目標公司,啟動調查處罰程序,將處理結果及時對外公佈,進一步樹立交通運輸部貫徹實施《國際海運條例》有關運價報備制度的權威。同時,指導上海航交所進一步提高運價備案系統的安全性和保密性,為班輪公司報備信息提供便利。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3000噸級巡視船"海巡11"輪列編服役
· 交通運輸部通知要求加強內河集裝箱運輸安全管理
· 交通運輸部:做好國慶保障準備 滿足人們出行需要
· 交通運輸部舉行大型歌會喜迎國慶 李盛霖致辭
· 我國交通運輸部門成功救助利比裏亞籍油輪脫險
· 交通運輸部領導接見楊慶文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