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李盛霖:努力鞏固發展交通運輸經濟運行向好勢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9月28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主持召開部務會議,總結分析今年前三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就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及安排好明年交通運輸工作作出部署。李盛霖強調,要珍惜來之不易的成績,繼續努力鞏固和發展交通運輸經濟運行向好勢頭。

    會議聽取了部規劃司關於今年前三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的彙報。今年以來,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貫徹落實中央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各項部署和要求為主線,與貫徹落實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整改措施和交通運輸部“三定”規定相結合,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明顯加快,運輸生産平穩增長,安全形勢基本穩定,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總體保持了平穩較快發展的勢頭。

    李盛霖指出,要充分肯定今年以來交通運輸發展取得的成績。這些成績來之不易,離不開中央果斷和正確的決策部署,離不開新中國成立6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交通運輸發展打下的良好基礎,也離不開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的奮力拼搏。他同時指出,形勢雖然有所好轉,但千萬不能盲目樂觀,交通運輸經濟運行過程中仍存在不穩定、不平衡、不確定的因素,鞏固和發展已取得的向好勢頭還有很大難度。

    李盛霖強調,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以積極主動的態度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化危為機,爭取主動。當前,要繼續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促進公路水路交通運輸業平穩較快發展的八條指導意見,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既解決好當前的困難,又解決好深層次的問題,努力實現交通運輸可持續發展。

    李盛霖要求,各司局、各單位一定要統籌好第四季度各項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標任務,謀劃安排好明年的工作,組織好“十二五”規劃編制工作。

    李盛霖還傳達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召開的新興戰略性産業發展座談會精神。他強調,要認真分析國際國內形勢,既要著眼于當前渡難關,也要著眼于長遠上水平。加快現代交通運輸業發展既是鞏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已取得的成績的重要內容,也是繼續落實交通運輸部“三定”規定的重要措施。

    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翁孟勇通報了部黨組民主生活會的情況。

    副部長高宏峰、馮正霖、徐祖遠出席會議並講話。部總工,部內各司局及部屬在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通知要求加強內河集裝箱運輸安全管理
· 交通運輸部:做好國慶保障準備 滿足人們出行需要
· 交通運輸部舉行大型歌會喜迎國慶 李盛霖致辭
· 我國交通運輸部門成功救助利比裏亞籍油輪脫險
· 交通運輸部領導接見楊慶文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
· 交通運輸部開展“大船小證”治理 歡迎社會監督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