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截至7月底四川地震災區重建累計完成投資935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福州8月27日電(記者 邰曉安 郭圻)在福州參加第六屆泛珠三角區域經貿合作洽談會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競27日介紹,截至7月底,四川地震災區重建累計完成投資935億元,投資完成率85.0%。

    蔡競説,截至8月20日,納入國家重建總體規劃的29704個項目已經開工99.1%,其中完工83.6%,已完成概算投資84.4%。

    截至7月底,18個對口援建省(市)確定的援建項目已經開工3451個,佔99.8%,已建成項目3022個,佔87.4%,對口支援資金累計完成投資661.2億元,佔86.6%。

    蔡競介紹,四川省受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産率已達99.2%,工業恢復重建項目累計已開工建設3095個,開工率99.6%;累計竣工項目2726項,竣工率87.7%。2009年,6個重災市(州)規模以上工業經濟增速均超過全省平均水平。

泛珠論壇各方將與四川災區建立長期合作機制

    新華社福州8月27日電(記者 邰曉安 郭圻)在福州參加第六屆泛珠三角區域經貿合作洽談會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競27日表示,“5·12”汶川特大地震發生以後,泛珠三角各省(區)積極支援四川災後恢復重建。對口援建結束後,各援建省區將與受援地區繼續開展多種形式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蔡競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援建項目為290個,金額129.74億元人民幣。廣東、福建、湖南、江西和海南分別對口援建汶川縣、彭州市、理縣、小金縣和寶興縣,共計對口援建項目891個,金額147.52億元人民幣。這些對口援建項目進展迅速,預計於今年9月將全部順利完成。

    蔡競介紹,2009年四川共輸出勞動力2100余萬,其中大部分輸向廣東、福建等地區,目前泛珠區域的廣東和福建等省(區)以及香港、澳門已成為四川承接産業項目的主要來源地。

 
 
 相關鏈結
· 吉林省災後重建水毀耕地恢復整治工程全面啟動
· 吉林:財稅部門10條優惠政策扶持受災納稅人
· 吉林災後重建全面展開 入冬前完成群眾居住安置
· 北川災區災後重建已完成85%實物工作量及投資量
· 吉林省為災後重建開闢行政審批“綠色通道”
·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溫家寶講話精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