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大力發展綠色礦業 推動礦業可持續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200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召開
曾培炎強調 大力發展綠色礦業
推動礦業可持續發展

    200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13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向大會發來賀信,強調中國政府將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發展綠色礦業,進一步深化礦業國際合作,為推動礦業可持續發展作出新貢獻。

    曾培炎指出,礦業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性産業,發展綠色礦業是各國政府和企業的共同責任。中國將在科學發展觀指導下,進一步健全體制機制,加強地質勘查,推動資源節約,保護礦山環境,深化礦産勘查開發領域的國際合作,加快發展綠色礦業,促進國際礦業共贏發展。

    曾培炎説,中國國際礦業大會是國際礦業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他希望各位代表圍繞大會主題,針對綠色礦業政策、資源高效利用、礦山環境與礦業安全以及國際礦産品市場等問題,廣泛探討,深化合作,為推動礦業可持續發展作出新貢獻。

    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説,中國堅定地走資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少的新型工業化道路,堅持“誰開發誰保護、誰破壞誰恢復”的原則,繼續致力於建立健全集約高效利用資源的法制、體制和機制,加快轉變礦業發展方式,大力推廣先進適用技術和典型經驗,積極開展礦山廢棄物的資源化利用,努力提高礦産資源合理開發和綜合利用的水平;全面落實礦山環境治理恢復保證金制度,制定礦山環境保護與治理規劃,支持老礦山和資源枯竭城市的生態建設;深入整頓和規範礦産資源開發秩序,積極穩妥推進資源規模化開發和合理佈局,深化礦産資源有償使用制度改革和礦業權市場建設。

    200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以“落實科學發展、推進綠色礦業”為主題,探討經濟全球化背景下礦業可持續發展問題。會議將就礦業政策、礦産品市場、礦産資源高效利用、礦業融資、礦山環境、礦業安全、礦業企業社會責任等問題進行廣泛交流,並將進行雙邊會談、礦業展覽等活動。大會由中國國土資源部主辦,是我國第九次舉辦的國際礦業大會。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名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界和金融界代表出席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200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開幕式

    經國務院批准,由國土資源部主辦的200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定於2007年11月13日——15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主題是“落實科學發展,推進綠色礦業”。

國土資源部:我國礦業市場持續活躍 需求旺盛

    國土資源部副部長、中國地質調查局局長汪民13日表示,今年以來我國礦業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市場活躍,需求旺盛,投資較快增長,運行總體順暢。

    汪民是在北京舉行的第九屆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上介紹這一情況的。1月至9月,全國採礦業共投資3162億元,同比增長23.2%;礦産加工冶煉壓延業投資6533.49億元,同比增長33.8%。

 
 
 相關鏈結
· 曾培炎考察湖北重慶 強調優化經濟結構改善民生
· 曾培炎分別會見英特爾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執行官
· 曾培炎廣西調研:在開放開發中推動區域協調發展
· 曾培炎會見中國東盟港口合作論壇的10國交通部長
· 曾培炎:中國堅持以質取勝 確保産品質量食品安全
· 中國-東盟博覽會和商務投資峰會開幕 曾培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