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國際體育記者協會第71屆代表會開幕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5月22日,第71屆國際體育記協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來自世界各國家和地區的約350名資深體育記者代表將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就奧運體育報道這一主題進行深入討論。圖為大會開幕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右三)會見國際體育記協主席梅羅(左三)等人。 新華社記者 汪亞雄 攝

劉延東出席國際體育記者協會
第71屆代表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國際體育記者協會(AIPS)第71屆代表大會22日下午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會見了國際體育記者協會負責人,出席了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劉延東説,國際體育記者協會第71屆代表大會選擇距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78天時舉行,為各位代表了解北京籌備奧運會情況、了解中國體育發展情況、了解中國發展情況,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她強調,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籌辦奧運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在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有力支持下,在國際體育組織和各界朋友的熱情幫助下,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展順利,各方麵條件已經基本就緒。

    劉延東指出,北京申辦奧運的成功,有力地推動了奧林匹克精神在中國的普及,促進了中國體育的迅速發展。7年來,中國群眾體育活動蓬勃開展,競技體育水平不斷提高,國際交往日益頻繁,取得了可喜的進步。目前,中國體育健兒和全國人民一道,正以飽滿的熱情期待著各國和地區的朋友同聚五環旗下,共享奧運的歡樂。

    劉延東對國際體育記者協會向中國災區捐款表示感謝。她説,面對四川省發生的強烈地震,中國政府帶領全國人民開展了有力、有序、有效的抗震救災工作。她強調,在中國政府領導下,在國際社會幫助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克服各種困難,成功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為奧林匹克運動的蓬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國際體育記者協會是唯一被國際奧委會和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廣泛認可的全球性體育記者組織。這是國際體育記者協會首次在中國舉辦代表大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21日看望慰問中科院科技救災一線科研人員
· 劉延東在全國助殘日前夕考察殘奧會籌備工作
· 劉延東會見美國耶魯大學校長理查德·萊文一行
· 劉延東強調:推動教育科技文化體育事業的新發展
· 劉延東會見氣候變化與科技創新國際論壇部分代表
· 北京奧運村(殘奧村)村長第一次工作會議在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