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會見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和商務部長駱家輝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熊爭艷)國務委員劉延東1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和商務部長駱家輝一行。

    劉延東説,1979年1月鄧小平與美國總統卡特在白宮簽署的《中美科技協定》,是中美建交後兩國簽署的首批雙邊政府間協議,為中美兩國在多個領域開展平等互利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30年來,在該協定框架下,兩國政府將加強雙邊國際合作作為應對氣候變化、能源危機、金融危機等全球性挑戰的重要舉措,簽署了化石能、能效與可再生能源等一系列合作議定書,開展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合作。

    劉延東指出,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能源環境和氣候變化問題,將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作為基本國策,中美兩國都是能源生産和消費大國,在能源科技領域具有較強的互補性。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落實今年4月兩國元首倫敦會晤成果的重要踐行,將為兩國能源科技合作提供平臺和支撐。

    朱棣文和駱家輝分別介紹了美國政府在能源科技、應對金融危機等方面的政策和立場,表示願與中方加強合作。

    會見後,劉延東出席了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成立新聞發佈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中國科學院和國家能源局等有關負責同志陪同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成立發佈會
· 劉延東: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和産業核心競爭力
· 劉延東會見英國諾丁漢大學校長大衛·格林納威
· 劉延東出席"我愛我的祖國"暑期實踐活動啟動儀式
· 全國中職德育工作會議在天津召開 劉延東致信
· 國務委員劉延東29日在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