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施瓦布並出席與世界知名企業家對話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1月28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瑞士達沃斯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1月2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瑞士達沃斯出席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知名企業家對話會。新華社記者樊如鈞攝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8日電(記者魏建華 尚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8日在瑞士達沃斯會見了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李克強説,當前,世界經濟正在擺脫衰退、走向復蘇,各方都關注後危機時代的經濟增長模式轉變、全球治理結構改革等問題。此次冬季達沃斯年會主題為“改變世界:重新思考,重新設計,重新建設”,又恰逢論壇第40屆年會,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重視。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願以負責任態度,在寬領域、多層次加強對外合作,與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各種重大全球性挑戰,為推動世界經濟全面平衡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李克強指出,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新年伊始召開,恰逢各國上年經濟發展信息匯集及公佈之時。過去一年,國際社會攜手努力,共克時艱,取得了應對金融危機的初步成果。但國際經濟環境中仍存在許多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全球經濟復蘇過程可能是曲折的。各國應繼續加強協調與合作,把握好經濟政策的方向、重點以及運用的時機與節奏,促進世界經濟早日全面復蘇。面對複雜的形勢,中國政府將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同時根據新形勢新情況著力提高政策的針對性和靈活性,處理好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管理好通脹預期的關係,把經濟回升向好的態勢保持下去。

    李克強説,多年來,中國與世界經濟論壇保持了良好合作關係,雙方友好合作結出豐碩成果。夏季達沃斯論壇是世界經濟論壇的兩大支柱之一,也是中國承辦的頗具規模和影響力的非官方經濟論壇。大連和天津交替成功承辦了三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為中國企業與國際大企業領導者、學者和媒體領袖直接交流提供了難得的機會。中方將與世界經濟論壇密切合作,把夏季達沃斯論壇越辦越好。

    施瓦布説,中國是世界政治經濟事務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為全球經濟復蘇和增長髮揮了積極促進作用。世界經濟論壇高度重視不斷深化與中國長久合作關係,希中國更多參與論壇活動,與世界各國分享經濟社會發展經驗。希夏季達沃斯與冬季達沃斯相互補充、相互促進,吸引更多新能源、新技術領域的新領軍者企業參與,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世界經濟論壇。

    同日,李克強出席了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知名企業家對話會,就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中國擴大內需政策方向、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等問題,與企業家們進行了交流並回答了提問。100多名知名企業家出席了對話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26日參觀瑞士企業並會見跨國公司企業家

    1月26日,正在瑞士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參觀ABB集團蘇黎世工廠。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新華社瑞士巴特拉加茨1月27日電(記者魏建華 尚軍)1月26日,正在瑞士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參觀了ABB集團蘇黎世工廠。

    1月的蘇黎世,寒氣襲人,雪花飄舞。李克強冒雪來到集團高壓技術公司,該集團首席執行官、公司總經理等在門口列隊迎接,熱烈歡迎李克強來訪。李克強首先聽取了ABB集團與中國合作歷程的介紹。在中國改革開放及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的政策帶動下,該集團參與了中國三峽工程、青藏鐵路、南水北調、北京奧運會以及上海世博會等重大工程項目,取得了中瑞經貿合作互利雙贏的成果。  >>>詳細

李克強出席與瑞士知名企業家見面會併發表演講

    新華社瑞士蘇黎世1月26日電(記者 楊京德 尚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5日在瑞士蘇黎世出席了瑞士經濟協會舉辦的與知名企業家見面會併發表了題為“堅持互利共贏,深化經貿合作”的演講。

    李克強積極評價中瑞經貿關係。他説,中瑞互為重要經貿夥伴。經貿合作是發展中瑞關係的重要基礎和持續動力。中國擁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潛力,瑞士擁有雄厚的科研實力、産業優勢以及一批世界知名企業。中瑞建交60年來,特別是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在兩國政府和企業界共同努力下,中瑞經貿合作已結出豐碩成果。雙邊貿易不斷擴大,投資合作不斷深入,技術引進不斷加強。去年儘管受到國際金融危機影響,雙方經貿合作仍呈現平穩發展態勢。中國擴大內需促進增長,瑞士不斷提高産品質量和開放水平,雙方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促進了雙邊貿易額穩定增長。中瑞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我們對中瑞經貿關係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詳細

 
 
 相關鏈結
· 李克強26日參觀瑞士企業並會見跨國公司企業家
· 李克強在瑞士知名企業家見面會上發表演講(全文)
· 李克強26日與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舉行會談
· 李克強出席與瑞士知名企業家見面會併發表演講
· 李克強25日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