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分別會見美通用電氣公司和彭博公司董事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18時4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王岐山分別會見美國通用電氣公司董事長
兼首席執行官伊梅爾特和彭博有限合夥公司董事長高逸雅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8日在中南海分別會見美國通用電氣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傑夫·伊梅爾特和彭博有限合夥公司董事長高逸雅。雙方就世界經濟形勢、中美經濟關係和中國投資環境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出席第二屆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開幕式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第二屆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21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大會開幕式並在致辭中表示,金磚國家作為世界經濟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認真落實《三亞宣言》及行動計劃,充分運用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這一平臺,密切溝通,進一步加強與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在競爭執法領域的合作。

    王岐山説,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衝破計劃經濟體制的束縛,探索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逐步形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經濟發展的動力和活力不斷增加。為了營造公平競爭的法制環境,中國制定出臺了《反不正當競爭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知識産權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規,建立和完善競爭執法體制,堅決破除妨礙公平競爭的各種障礙。特別是2008年生效的《反壟斷法》,對於預防和制止壟斷行為,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發揮了重要作用。 >>>詳細閱讀

王岐山表示:進一步深化中國和加勒比國家間合作

    9月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上致辭。當日,王岐山在西班牙港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施思思 攝

    新華社西班牙港9月12日電(記者 何珊)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舉行。加勒比國家政要和企業家出席了論壇開幕式。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將採取措施進一步深化中加合作。

    王岐山説,近年來,中加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雙方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的建立,開創了中加合作的新局面。中加各領域合作進入“快車道”。事實證明,中國永遠是加勒比各國真誠的朋友、合作的夥伴。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京主持召開質量工作座談會
· 王岐山強調:轉方式 調結構 再創中部地區新輝煌
· 王岐山出席第二屆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開幕式
· 王岐山會見美國伊利諾伊州州長
· 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美國伊利諾伊州長帕特·奎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