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與俄副總理謝欽主持中俄能源談判代表會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1日 21時2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 侯麗軍)中俄能源談判中方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1日在北京與中俄能源談判俄方代表、俄羅斯副總理謝欽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談判代表工作會晤。

    王岐山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戰略性、全面性和長期性。此次能源談判代表工作會晤,主要是落實兩國領導人的共識,深化中俄能源合作,為即將舉行的兩國總理會晤做好準備。中方始終視俄方為可靠、可信的合作夥伴,願與俄方一道,積極擴大石油、天然氣、煤炭、電力、核能、新能源等各領域合作。只要雙方秉持互利共贏的原則,坦誠溝通,真誠合作,就一定能夠取得更多互利共贏的成果。

    王岐山指出,中俄原油管道建成並投入運營標誌兩國能源合作取得重大突破,為俄原油出口開闢了穩定市場,也為中國提供了穩定的石油供應。天然氣合作是當前兩國能源合作的又一個重點領域,中方對此始終抱有堅定信心,願本著最大誠意,與俄方積極商談。中俄煤炭和電力合作前景廣闊,雙方應務實推進煤炭資源綜合一體化開發、煤制油項目以及煤礦建設工程承包等合作,擴大中俄煤炭、電力的貿易和投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雙方繼續開展核能領域合作。中國政府鼓勵和支持雙方主管部門和企業積極開展能效和可再生能源領域合作。中俄能源領域的合作也帶動了雙方設備、技術、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願與俄方一道,共同推動中俄能源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謝欽高度評價俄中能源合作取得的成績。他説,俄中能源合作充分體現了兩國務實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兩國能源合作一貫從大局出發,相向而行,有力推動了兩國經貿關係發展,帶動其他領域合作,為雙方創造了更多就業,充分體現了相互信任、照顧彼此利益和立足長遠的合作原則。此次工作會晤富有成效,雙方在原油、石化、煤炭、電力、核電等領域達成許多共識,取得了不少新的成果,為即將舉行的總理會晤做好了準備。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出席中俄經濟工商界高峰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 王岐山與茹科夫主持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會議
· 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布倫納德
· 王岐山分別會見美通用電氣公司和彭博公司董事長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京主持召開質量工作座談會
· 王岐山強調:轉方式 調結構 再創中部地區新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