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24日在伊斯蘭堡會見戴秉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5日 06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24日晚,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右)在伊斯蘭堡的總統府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左)。胡錦濤主席代表、國務委員戴秉國23日抵達伊斯蘭堡,開始對巴基斯坦進行訪問。新華社記者 賈瀚龍 攝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24日電(記者 賈瀚龍 張琪)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24日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

  戴秉國首先轉達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扎爾達裏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

  扎爾達裏説,60年來國內外形勢風雲變幻,根植于巴中兩國人民心中的友誼歷久彌堅。中國是巴全天候朋友,多年來為巴國家發展和經濟建設提供了大量幫助,巴政府和人民銘記在心。

  扎爾達裏説,對華友好是巴對外戰略的基石,巴願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所有問題上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中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增進兩國傳統友好,深化互利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協調配合,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向新的高度。

  戴秉國表示,在中巴建交60週年之際,我們更加懷念中巴友好合作關係的開拓者和推動者,懷念和感謝所有為中巴關係發展付出心血、做出貢獻的人們。幾十年來中巴關係發展得那麼好,很重要的原因是雙方始終遵照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等國際關係準則處理相互關係。

  戴秉國説,中方感謝巴方長期以來在台灣、涉藏、涉疆等問題上給予中國的寶貴支持,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巴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巴關係在過去堅實的基礎上,一定能繼往開來,發揚光大。

  戴秉國指出,當今世界的大趨勢仍然是和平、合作與發展。中方支持巴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發展與各國的友好關係,維護國內外安全穩定環境,著力促進自身經濟發展。

  扎爾達裏還舉行了授勳儀式,授予戴秉國新月勳章,併為中國代表團舉行歡迎晚宴。

  當日上午,戴秉國還會見了巴基斯坦三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韋恩和陸軍參謀長基亞尼,就中巴關係,阿富汗問題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會見戴秉國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23日電(記者 殷夏 張琪)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23日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戴秉國是在中巴建交60週年之際,作為胡錦濤主席的代表訪問巴基斯坦的。

  戴秉國首先轉達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對吉拉尼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中國政府將繼續致力於發展中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這一既定政策都不會動搖。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支持巴方維護國家穩定,著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在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積極作用;相信巴方有智慧、有能力妥善處理好同有關國家的關係,維護好自己的利益。 >>>詳細內容

戴秉國在伊斯蘭堡會見巴基斯坦外長希娜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23日電(記者 殷夏 張琪)正在巴基斯坦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23日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巴基斯坦外長希娜。

  戴秉國説,他此次是作為胡錦濤主席代表訪巴,前來參加中巴建交60週年和“中巴友好年”慶祝活動,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表達對巴基斯坦的友好感情和進一步發展中巴關係的堅定決心。中方視巴基斯坦為自己真誠可靠的朋友和戰略合作夥伴,支持巴方為維護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和為實現穩定、發展所做的努力,願意看到巴基斯坦同周邊和其他國家都有好的關係。 >>>詳細內容

戴秉國出席中巴建交60週年暨"中巴友好年"閉幕式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23日電(記者 殷夏 張琪)作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代表、國務委員戴秉國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總理府出席中巴建交60週年暨“中巴友好年”閉幕儀式併發表講話。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國民議會議長米爾扎及巴黨、政、軍、媒體等各界人士等出席。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出席中巴建交60週年暨"中巴友好年"閉幕式
·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在伊斯蘭堡會見到訪的戴秉國
· 戴秉國抵達伊斯蘭堡
· 戴秉國抵達伊斯蘭堡開始對巴基斯坦進行訪問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緬甸內比都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 戴秉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