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李長春李克強致詞致信祝賀中新社成立60週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3日 19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中國新聞社在北京舉行成立60週年紀念大會  
溫家寶李長春李克強致詞致信祝賀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李菲、隋笑飛)中國新聞社成立60週年紀念大會13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為中國新聞社題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分別發來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出席紀念大會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出席大會。

    溫家寶為中國新聞社題詞:“傳播中國聲音,留下歷史記憶”。李長春在賀信中向中國新聞社的全體同志表示熱烈祝賀和親切慰問,他指出,中國新聞社成立60年來,始終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溝通世界、傳遞中國聲音為使命,不斷發展壯大,已經成為向海外華文媒體提供中國新聞和資訊的重要渠道,成為促進海峽兩岸和全球華人新聞交流的紐帶和橋梁。希望中國新聞社加快打造國際一流媒體,努力做到“中國立場、國際表達”,不斷提高新聞信息的原創率、首發率、落地率,不斷增強新聞宣傳的針對性、時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不斷鞏固和擴大在海外華人社會中的影響。李克強在賀信中指出,面對世界渴望更加全面深入準確認知中國的新形勢,希望中國新聞社著力增強國際影響力,佔領世界華文資訊制高點,開創國際傳播新征程。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60年來,中國新聞社堅持不懈向海外介紹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宣傳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輝煌成就,展示當代中國人民的良好精神風貌,為營造于我有利國際輿論環境作出積極貢獻,在對外宣傳特別是僑務外宣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國新聞社以建社60週年為新的起點,堅持正確輿論導向,把握自身定位、發揮自身優勢,不斷擴大在海外華僑華人和國際社會中的影響,為營造良好外部輿論環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牢記責任使命,積極適應國際社會的信息需求和對華關切,更好地向人們展示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要突出自身特色,堅持面向世界、面向各國華僑華人,更好地培育對外傳播的獨特優勢。要不斷改進創新,研究掌握對外傳播規律,更好地增強新聞信息産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增強合作意識,強化服務理念,更好地拓展我國對外傳播的途徑和渠道。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中央主要新聞單位負責人、部分地方黨委宣傳部門負責人、各省區市僑辦主任、傳媒界知名學者、中國新聞社員工代表等500余人參加紀念大會。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李海峰、中國新聞社社長劉北憲等在會上發言。

    中國新聞社是在廖承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關懷和推動下,由中國新聞界和僑界知名人士發起,于1952年9月14日成立的。目前,中國新聞社有48個境內外分社和記者站,員工隊伍2000余人,建立了24小時不間斷的信息發佈系統,擁有文字、圖片、特稿、網絡、期刊、供版、視頻七大主幹新聞産品體系,形成了覆蓋海外大多數華文媒介的用戶網絡。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確定促進外貿穩定增長的政策措施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確定促進外貿穩定增長的政策措施。

    為支持發展對外貿易,會議討論通過《關於促進外貿穩定增長的若干意見》,確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加快出口退稅進度,確保準確及時退稅。(二)擴大融資規模,降低融資成本,支持商業銀行努力擴大對小微企業的貿易融資,增加對符合條件出口企業的貸款。(三)擴大出口信用保險規模和覆蓋面,特別注意發展對小微企業的信用保險。擴大短期險業務,支持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認真落實大型成套設備出口融資保險專項安排。(四)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簡化審批手續,提高通關效率,降低通關成本。在保障有效監管的前提下,將屬地申報、口岸驗放的適用範圍放寬至部分B類企業。進一步調減法定檢驗檢疫目錄。免收2012年四季度所有法定檢驗檢疫物出入境檢驗檢疫費,2013年起執行降低後的檢驗檢疫收費標準。(五)妥善應對貿易摩擦,維護我出口企業合法權益。依法實施進口貿易救濟,保護國內産業安全。鼓勵企業用好區域、次區域合作機制和已生效的自貿協定。(六)積極擴大進口,重點增加進口先進技術設備、關鍵零部件以及與人民群眾密切相關的生活用品,支持企業技術改造,促進貿易平衡。(七)優化外貿國際市場佈局,支持企業開拓非洲、拉美、東南亞、中東歐等新興市場。(八)優化外貿國內區域佈局,擴大中西部地區對外開放,推動邊境省區發展對周邊國家的經貿合作。會議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抓好政策落實,加強對外貿形勢的監測研判,及時做好對企業的服務。 >>>詳細內容

李長春會見第14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了第14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代表黨中央、國務院,歡迎代表團凱旋歸來,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親切問候。

    下午3時30分許,李長春等領導同志來到人民大會堂,與代表團成員親切握手,併合影留念。在熱烈的掌聲中,李長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説,在這屆殘奧會上,我國體育健兒發揚“自強不息、奮勇爭先”的殘疾人體育精神,創造了優異成績,譜寫了我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的新篇章,為祖國贏得了巨大榮譽,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你們在倫敦殘奧會賽場上的優異表現,充分展示了中國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中國殘疾人事業和人權事業的顯著成就,展示了中華民族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在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和企業家座談會上答問
· 溫家寶在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和企業家座談會上答問
· 溫家寶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會見外國政要
· 溫家寶在天津出席第六屆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
· 溫家寶會見出席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年會外國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