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紀念尼克松首次訪華座談會舉行 楊潔篪會見美方人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4日 07時02分   來源:新華社

    5月3日,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以美國前總統尼克松外孫克裏斯托弗·考克斯為團長的尼克松基金會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記者 張藝)紀念尼克松首次訪華座談會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的家人、尼克松基金會成員、中美雙方當年參與尼克松訪華的親歷者共聚一堂,回顧了尼克松訪華這一歷史性事件及其重要意義,併為新時期雙方繼續推動中美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座談會後,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了美方人士。楊潔篪對代表團的來訪表示歡迎,並對尼克松家族以及尼克松基金會長期以來為促進中美關係發展、增進兩國人民友誼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讚賞。他指出,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時期。雙方要始終堅持合作共贏、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堅持不懈推進兩國各界友好交往,共同建設中美合作夥伴關係和探索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美方代表團團長、美國前總統尼克松外孫克裏斯托弗·考克斯表示,40餘年來中美關係發生了巨大變化,他為此深感自豪,將繼續積極致力於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發展。

    尼克松基金會代表團一行40余人應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邀請,為紀念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誕辰100週年和訪華41週年于5月2日至10日來華訪問。訪問北京之後,代表團一行還將前往杭州和上海,參加有關座談會和紀念活動,重溫1972年尼克松訪華之旅。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楊潔篪、常萬全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侯麗軍、張媛)國務委員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27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

    4月27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阿什頓。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楊潔篪在會見時説,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十年來取得長足發展。當前國際形勢發生複雜深刻變化,中歐加強溝通,增進理解,擴大合作具有重要意義。雙方要展現遠見和智慧,發掘雙邊關係的巨大潛力,共同反對保護主義,提升中歐合作的規模和水平,這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 >>>詳細閱讀

楊潔篪分別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泰國前副總理素拉革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侯麗軍)國務委員楊潔篪25日在北京分別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亞洲和平和解理事會主席、泰國前副總理兼外長素拉革·沙提拉泰一行。

 

    4月25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楊潔篪在會見伯恩斯時指出,當前中美關係在兩國政府換屆後開局良好,雙方應努力把兩國元首共識轉化為具體行動,推進各領域對話合作,妥善處理分歧,確保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40年後專訪親歷尼克松總統訪華的中國外交工作者
· 楊潔篪發表文章紀念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訪華40週年
· 中美頻密互動一月多為新型大國關係注入"正能量"
· 田力普:互利共贏模式為中美合作樹立典範
· 氣候合作 給全球做榜樣—中美兩國合作新增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