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致電祝賀阿博特當選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總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8日 17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致電托尼·阿博特,祝賀其當選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總理。

李克強在賀電中表示,中澳同為亞太地區重要國家,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中方願同澳方一道,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推動中澳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強調:鋪就面向東盟的海上絲綢之路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南寧參觀中國—東盟博覽會展館並與廣西幹部、群眾交流。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會展館裏,一幅幅圖片、一組組數據,生動豐富地展現了雙方合作的輝煌成就。在模擬互聯互通的電子交通圖前,李克強啟動金色的舵輪,從廣西欽州港到東盟10個港口的航運路線清晰顯現。大廳中央,身著各國特色服裝的青少年正在刺繡巨幅錦緞,寓意中國和東盟鋪就新的海上絲綢之路。李克強與他們親切交談。他説,中國和東盟是個大家庭,有著相通或相似的文化,有共同的發展願望,雙方的合作一定會前程似錦。詳細內容>>>>

 李克強出席第十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並演講

 3日上午,第十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李克強在演講中説,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為本地區和世界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周邊地區始終是我國外交的重點,中國新一屆政府將堅定不移地奉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更加主動地實現中國發展戰略與周邊各國發展目標的對接,有效構建共享和平繁榮的命運共同體。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聽取中科院、工程院城鎮化研究報告並座談
· 外交部發言人介紹李克強出席達沃斯論壇期間活動
· 海外各界人士高度評價李克強總理的主旨演講
· 李克強強調:鋪就面向東盟的海上絲綢之路
· 李克強出席第十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並演講
· 李克強:中國東盟有能力創造合作的鑽石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