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舉行的歡迎宴會上的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02時49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1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文萊王宮會見蘇丹哈桑納爾和王室主要成員。 新華社記者劉建生攝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10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在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舉行的歡迎宴會上致辭。致辭全文如下:

在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舉行的歡迎宴會上的致辭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
(2013年10月10日,斯裏巴加灣市)

    尊敬的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陛下,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晚上好!很高興在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後,對文萊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蘇丹陛下為我和中國代表團舉行的宴會。首先,我和我的同事們謹對蘇丹陛下給予的熱情友好接待和週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謝!

    中國和文萊是傳統友好鄰邦,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兩國建交22年來,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能源等領域合作日益拓展。中國和文萊關係已成為大小國家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和諧共處的典範。這歸功於兩國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也離不開蘇丹陛下和文萊各位王室成員的關心、參與和指導。剛才,我會見了蘇丹陛下及王室主要成員。明天,我還將與蘇丹陛下舉行會談。借此機會,我謹向蘇丹陛下和各位王室成員,並通過你們向關心和支持中國和文萊友好事業的文萊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感謝!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中國和文萊兩國都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合作空間十分廣闊。在蘇丹陛下的領導下,文萊經濟繁榮,人民安居樂業。文萊啟動“2035宏願”計劃,努力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提高人民生活質量。中國提出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努力推進創新轉型,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中方願與文方加強溝通協調,緊密結合各自發展戰略,不斷擴大利益融合點,深化互利合作,豐富合作內涵,攜手共創中國和文萊關係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天下午,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順利結束,會議取得可喜成果。借此機會,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向文萊成功主辦此次會議表示祝賀。文萊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以來,為推動中國-東盟關係發揮了積極作用,中方對此高度讚賞。中國願與文萊保持密切溝通,牢牢把握區域合作大方向,與本地區其他國家一道,同舟共濟,共謀發展,攜手應對面臨的挑戰,促進本地區安全穩定和繁榮發展。

    最後,祝蘇丹陛下及各位王室成員身體健康!

    祝文萊達魯薩蘭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

    祝中國和文萊友誼萬古長青!

    謝謝大家。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 李克強出席第八屆東亞峰會:推進東亞合作向前發展
· 李克強會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等並在歡迎宴會上講話
· 李克強總理會見樸槿惠、蘇西洛、洪森和約翰·基
· 泰國副總理:李克強訪問將推動泰中關係更上一層樓
· 李克強闡述"2+7合作框架" 繪就"鑽石十年"路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