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總理力推簡政放權 惦念兩家上海小食店

2016-11-25 09:0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本週一在上海召開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談會上,專門提到了兩家上海的“小食店”。

音頻:

總理提到的兩家小食店,分別是上海的“夢花街19號餛飩店”和“阿大蔥油餅店”。去年8月,這兩家被顧客和媒體頗為認可的小店,因為經營地點是居住房屋無法辦理證照被先後關停,引發輿論關注。

李克強在座談會上説,這些小食店都是小本生意,屬於草根創業,群眾口碑好,也有創新發展的意願和社會需求。對這些業態的監管,怎麼把握好分寸,既執行有關規定,又扶持善待創業者?需要認真思考。

李克強:我們既要監管到位,也要有包容度。我記得是兩個商鋪,一個是餛飩鋪,還有一個是蔥油餅,賣的很好,也可能它有一點問題,但是你要從為百姓服務的角度,要看到監管過程中也是服務過程。所以,監管也不是冷漠的,也要帶著感情。

現如今,“阿大蔥油餅店”已經在上海相關部門的幫助下另外選址重張開業。而記者昨天來到弄堂裏的“夢花街19號餛飩店”,店主宋根興的小女兒宋慧苓説,現在暫時只能賣生餛飩,工商部門正在積極幫助協調新的店面,希望以後客人能重新吃上熱騰騰的“上海餛飩”。

宋慧苓:上個星期工商部門也找我們談過一次的,他們在儘量給我們找熟的門面。

記者:熟的門面好了之後?

宋慧苓:營業執照都是沒有問題的。我們的需求和他們説了,我們要開我們自己的執照。他們説“阿大蔥油餅”開了,你們怎麼沒有開了?你們也可以找工商部門幫忙門面吧?

記者:那工商部門都已經答應了?

宋慧苓:答應我了。最好能夠實現就好了。

通過兩家上海的“小食店”的變遷,可見“放管服”改革正在向著縱深推進。李克強表示,各級政府要以職能的轉變,換取人民群眾的更大福利。

李克強: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這可以説是供給側改革的重要內容,是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的有力舉措,是政府職能的重大轉變,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是激發市場的活力和社會的創造力。只要是在法律法規許可的範圍內,我們就要推,最終看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受益不受益。(記者 馬喆 楊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