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

2016-12-02 19: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

李克強表示,中塞建交45年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互利合作成果豐富。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方願同塞方繼續深化政治互信,加強務實合作,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新華社 馬佔成 攝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塞方深挖優勢互補合作潛力,重點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産能合作,按市場化原則開展礦産、農漁業及産品深加工等合作。2014年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地區,中國向塞拉利昂等地區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共同努力戰勝了疫情。中方願同塞方加強對口醫院、醫務人員培訓等公共衛生合作,繼續向塞派遣醫療隊。

新華社 馬佔成 攝

科羅馬感謝中國政府帶頭幫助塞拉利昂成功抗擊埃博拉疫情,加強疾病防控能力建設。他表示,塞中兩國患難見真情。塞方願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礦産、農業等領域合作,開拓通信、公共衛生、旅遊等合作新領域,將塞中關係與合作全面推向前進。

234新華社馬佔成.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