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2017-05-15 21: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新華社 張鐸 攝

李克強表示,中菲是友好鄰邦。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多次成功會晤。中菲關係沿著睦鄰友好的軌道前行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地區和平穩定的要求。中方願同菲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在雙邊貿易擴大規模、優化結構的同時,推進産能、基礎設施建設、金融、農漁業等互利合作,加強人文交流與減貧合作,讓中菲關係的發展不僅更好造福雙方人民,而且促進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李克強指出,東盟成立50年來,為地區國家聚焦合作、共謀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和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菲律賓擔任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中方願同菲方加強協調配合,與各方共同推動東亞區域合作取得新進展,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新華社 張鐸 攝

杜特爾特表示,菲中關係正沿著正確軌道發展,務實合作取得前所未有的進展。菲方希借鑒中國經濟發展經驗,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農漁業、食品加工、電子商務、科技、中小企業、旅遊等廣泛領域合作。菲方支持“中國製造2025”,願大力加強産能合作,歡迎中國企業赴菲投資。菲方願同中方譜寫兩國合作新篇章,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國務委員楊晶參加會見。

52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