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2017-05-15 21: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新華社 張鐸 攝

李克強表示,肯尼亞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和中非産能合作先行先試示範國家。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中肯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方願以此為契機,同肯方更好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為中肯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李克強指出,中肯合作建設的蒙巴薩至內羅畢鐵路即將建成通車。中方支持肯方運營好這條鐵路,使之成為東部非洲乃至整個非洲大陸的示範項目,對中非産能、基礎設施建設等合作發揮帶動作用,助力當地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民生改善。


中新社 劉震 攝

肯雅塔表示,肯中關係發展迅速,合作日益緊密,達到全新的廣度和深度。肯方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勢頭,確保雙邊關係始終在高水平上運行,以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成果為非中互利合作樹立新的典範。

國務委員楊晶參加會見。

523.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