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日本眾議長大島理森

2018-07-24 18: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2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日本眾議長大島理森。

李克強表示,中日關係保持健康穩定不僅有利於兩國和兩國人民,也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今年適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希望雙方按照中日之間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和精神,以史為鑒,面向未來,落實好業已達成的各項共識,推動兩國關係持續沿著正常軌道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逆全球化思潮抬頭的背景下,中日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和自由貿易的受益者,應當共同維護多邊主義、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自由貿易體制。中國將繼續擴大開放,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歡迎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企業擴大對華合作。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日方加強創新對話合作,共同推進創新發展。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希望雙方繼續用好議會交流平臺,加強立法機構交往,增進理解,深化互信,夯實兩國關係發展的民意基礎。

大島理森表示,李克強總理不久前成功訪問日本,同安倍晉三首相舉行成果豐碩的會談,推動日中關係重回正常發展軌道。日方願本著日中四個政治文件原則,根據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推進兩國關係發展。雙方有責任將這一精神傳承給下一代。日方願同中方加強立法機構等各領域交流,共同推動兩國關係穩定發展。

3779.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