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9:15:3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會見記者

2018-11-07 19:15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共同會見記者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三次定期會晤後,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會晤成果,表示本次會晤務實高效,成果豐碩。中俄總理會晤22年來從未間斷,這本身就表明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與各領域合作的高水平與穩定性。這不僅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俄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全方位合作還有很大空間。雙方商定要繼續挖掘雙向貿易與投資潛力,提升貿易投資規模和水平;推進能源領域上下游一體化合作,形成穩定的供求關係;加強科技創新合作,設立中俄科技創新基金,擴大基礎研究合作與高科技相互開放,為兩國務實合作打造新亮點;加強中國東北同俄羅斯遠東等地方之間的合作,在資源和農産品領域打造合作增長點;繼續加強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


李克強強調,雙方討論了當前國際形勢,一致認為經濟全球化是大勢所趨,中俄作為多邊貿易體制的積極參與者與堅定維護者繼續堅持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秉持開放、包容和透明的原則推動全球和區域經濟一體化,共同推動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經貿合作協定儘早生效,本著務實原則啟動商談歐亞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為在歐亞地區建立全面、高水平、向其他經濟體開放的貿易投資自由化安排奠定基礎。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中關係深入發展,各領域各部門合作緊密,雙邊貿易額不斷提升。兩國要繼續擴大貿易投資合作,支持中小企業合作,促進改善電子商務,創新結算方式,加強石油、天然氣領域項目合作。面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帶來的衝擊,願同中方一道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願加強歐亞經濟聯盟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韓正、孫春蘭、胡春華、王毅等出席。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