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李克強強調要與發展“小店經濟”相結合

2020-01-02 08: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改造提升步行街,要與發展‘小店經濟’相結合。”李克強總理在12月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要以更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發展‘小店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促進形成一批人氣旺、特色強、有文化底蘊的步行街。”

當天會議確定,要在一些城市開展試點基礎上,有序合理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

李克強指出,改造提升步行街,促進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改善消費者購物休閒體驗,有利於拉動消費、城市建設投資和就業,一舉多得。

“步行街改造提升要堅持地方政府引導、市場主導、消費者選擇。”總理説,“要研究調動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的政策措施,更大發揮市場作用,從而使改造提升後的步行街,不僅有回報,而且可持續。”

總理指出,政府要在優化營商和消費環境上下更大功夫,簡化審批、創新監管,加快配套公共設施便利化、智慧化改造,促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

李克強特別強調,要堅持因地制宜、合理佈局、注重實效,防止一哄而上、搞形象工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