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與江西省人民政府新一輪合作會商暨江西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建設推進會在南昌舉行

2016-09-23 15:16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知識産權局與江西省人民政府新一輪合作會商暨江西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建設推進會現場

9月22日,國家知識産權局與江西省人民政府新一輪合作會商暨江西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建設推進會在南昌舉行。中共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劉奇會見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一行,雙方就共同推進江西省知識産權事業發展,加快江西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建設進行了深入交流。申長雨、劉奇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國家知識産權局 江西省人民政府新一輪知識産權合作議定書》併發表講話。

申長雨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關心、重視和支持下,江西省的知識産權工作取得了長足進展,整體邁上了一個新臺階。當前,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創新成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知識産權作為激勵創新的基本保障、發展的戰略性資源和競爭力的核心要素,作用日益凸顯。去年底,國家印發了新形勢下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若干意見;今年初又將加快建設知識産權強國相繼寫入了《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政府工作報告》和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等重要文件,將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十三五”規劃納入了國家重點專項規劃,對知識産權工作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目前,各地區、各部門都在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紮實推進知識産權強國建設。著眼知識産權強國建設,國家知識産權局會同有關方面啟動了知識産權強省建設試點工作,努力通過點上突破帶動全局提升。他希望雙方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以知識産權助力江西建設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為主線,以知識産權助推轉型升級、服務創新驅動、支撐綠色崛起為切入點,合力推進江西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建設。特別是要結合江西自身實際,進一步夯實基礎、突出特色、強化支撐,充分發揮好知識産權在支撐經濟發展新常態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制度供給與技術供給雙重作用,營造更好的創業創新環境,加快産業結構轉型升級,支撐江西創新發展。

劉奇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向國家知識産權局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省知識産權工作的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開展新一輪知識産權合作會商、啟動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試點省建設,是雙方貫徹落實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知識産權戰略的有力決策和具體舉措,對提高江西創新能力、促進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劉奇表示,自2006年雙方開展首輪合作會商以來,江西省知識産權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創新能力得到明顯增強。此次國家知識産權局把江西省列為中部地區惟一一個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建設試點省份,將極大促進江西創新型省份建設。江西要以新一輪合作會商和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建設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優化服務,著力促進知識産權創造,著力加快知識産權運用,著力強化知識産權保護,努力在知識産權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形成江西特色,為國家實施知識産權戰略創造有益經驗,為江西建設創新型省份提供強有力支撐。

會上,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賀化宣讀了國家知識産權局對江西省建設特色型知識産權強省試點省的批復,介紹了雙方新一輪知識産權合作會商主要內容。江西省副省長謝茹主持會議並提出了雙方新一輪知識産權合作2016年至2017年的工作安排。

國家知識産權局有關部門和江西省直有關部門、各設區市、省直管縣、省屬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業、國家級高新區和農業科技園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知識産權報 記者 趙建國/文 蔣文傑/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