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頒布新規嚴格推行電話互聯網“實名制”

2016-10-01 08: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30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周生斌)新疆30日正式頒布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電話和互聯網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管理條例》規定,對全區範圍內電話和互聯網用戶進行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在規定時間內未完成真實身份信息登記的,一律終止提供服務。《條例》自2016年10月1日開始正式施行。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30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條例》不設章,共28條,明確規定了新疆電話和互聯網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的範圍、程序、要求、信息保護及違反《條例》規定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

《條例》規定,新疆範圍內所有的電信業務經營者和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及其代理商,要嚴格落實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制度,並確保用戶信息安全,不得將用戶信息轉讓、洩露、篡改、損毀或者提供給他人使用。對於買賣個人信息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依法打擊。

此外,《條例》規定,電信業務經營者和互聯網服務提供者,需通知未進行“實名制”登記的用戶在60日內補辦相關手續,若用戶無正當理由超過規定逾期未補辦手續,將被終止提供服務。

《條例》還強調,電信業務經營者和互聯網服務提供者及其代理商,出現未按規定和要求對用戶身份進行核驗,或者對身份不明、拒絕身份查驗的用戶提供服務,或發現用戶使用假冒、偽造、編造證件仍然為其辦理登記手續等違法行為,要依法追究責任。各級行業主管部門要落實監管責任,對監管不到位的要嚴肅問責。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指出,新疆正處於“三期疊加”的特殊時期,加之當前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猖獗,在此背景下出臺《條例》,對於加強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減少電信詐騙及網絡犯罪活動、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要意義。 (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