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措並舉收購芽麥為民解憂

2016-10-03 10:25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糧食局獲悉:截至目前,今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國有糧食購銷企業已經收購芽麥總計達49萬噸,完成預計芽麥收購總量的80%。

今年春夏季節,我區北疆大部及南疆局部地區自然災害頻繁,一些地區持續普降大雨到暴雨,陰雨連綿的惡劣天氣直接導致灌漿期和收穫期小麥大量倒伏、生芽,造成小麥不完善粒超標情況比較突出。今年,全疆共發生芽麥麵積303萬畝,佔今年小麥種植總面積的16%,對農民售糧以及國有糧食購銷企業收糧産生了較大影響。

針對這種情況,自治區糧食局積極貫徹落實自治區人民政府和國家糧食局關於做好受災地區夏糧收購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實增強救災減損、助農增收意識,指定新疆糧油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站和中儲糧新疆糧油質監中心派出專業技術人員,到受災嚴重的地州指導購銷企業和農民加強災後管理,保證受災地區芽麥收購工作順利進行。

據了解,相較于正常小麥,芽麥加工而成的麵粉粘性增大,面筋品質降低,影響口感,但對人體無害。“我區對芽麥各受災地區出臺了收購政策,對芽麥做到應收盡收,並將這部分小麥納入直補範圍內(即每公斤補0.3元),最大程度減輕了農民的損失。預計今年需要收購芽麥61萬噸,目前已經收購49萬噸,後期還要再收購12萬噸。”自治區糧食局購銷處副處長王宏亮説。

“我們通過對國家小麥等級評判標準進行嚴格培訓,使我區各地(州、市)國有糧食購銷企業的檢驗人員統一了認識,確保各地正確執行國家質量標準,準確判定不完善粒小麥,有效防止了因檢化驗偏離國家標準所致的農民利益受損現象。”新疆糧油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站副站長馬宏説。(記者 王永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