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敲定新型城鎮化工作重點

2016-10-10 07:43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2016年河南省推進新型城鎮化工作重點》出臺,圍繞推動農業人口向城鎮轉移落戶、推進中原城市群建設、加快中小城市和特色鎮發展、持續提升城鎮綜合承載能力、深入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六個工作重點發力,確保我省新型城鎮化工作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

推動農業人口向城鎮轉移落戶方面,我省推動非戶籍人口落戶城鎮,督促鄭州、漯河、南陽以及鞏義、蘭考、汝州、新蔡等地政府抓緊出臺本地戶籍制度改革的具體實施意見,拓寬落戶通道,促進有能力在城鎮穩定就業和生活的農業轉移人口舉家進城落戶,全年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提高1.4個百分點左右。

推進中原城市群建設方面,我省編制中原城市群發展規劃,配合國家發改委做好規劃編制工作,尤其要推進鄭州大都市區建設和持續提升其他中心城市輻射帶動能力及推進城市群快速交通網絡建設。

加快中小城市和特色鎮發展方面,我省完善縣級城市基礎設施,繼續實施基礎設施提質擴容工程,強化供氣、供熱、供排水、信息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老城區、一戶一宅居住區整治改造,擴大公園、綠地和公共空間面積,建設一批高品質的公共建築,提升城市現代化品質。

持續提升城鎮綜合承載能力方面,我省加快推進城市交通建設,加快鄭州地鐵5號線、3號線一期建設,紮實做好4號線、2號線二期、7號線、8號線、9號線前期工作,並加快推進洛陽城市軌道交通前期工作。

深入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方面,我省帶動“三山一灘”貧困群眾搬遷,實施深石山區易地扶貧搬遷工程,在縣城、小城鎮或産業集聚區附近建設集中安置區,今年完成異地扶貧搬遷深山區貧困群眾9.7萬人。

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方面,我省深化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抓好國家級試點城市試點方案落實,督促洛陽、濮陽、蘭考、長垣、新鄭、禹州等6個國家試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