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強調 創新投融資體制機制 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2016-10-17 10:3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何建中在河南調研交通運輸投融資時強調:創新投融資體制機制 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10月13日,交通運輸部在河南鄭州召開交通運輸投融資調研座談會。副部長何建中出席會議並強調,面對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和交通運輸發展需求,要拓寬投融資渠道、創新投融資方式,加快構建起符合財稅體制改革方向的交通運輸發展投融資體制機制,促進交通運輸持續健康發展,更好地服務“三大戰略”“四大板塊”和扶貧攻堅等重大發展戰略。

座談會上,北京、湖北、四川、江蘇、浙江、河南、河北、內蒙古及貴州等省(區、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彙報了各個片區和本轄區開展深化交通運輸投融資體制改革和推廣應用PPP模式情況。何建中指出,各省份對深化交通運輸投融資體制改革在思路和理念上有共識,在做法上有很多值得互相學習借鑒的地方,特別是在用足用好各級財政資金和政府債券資金、推廣應用PPP模式、爭取國家專項建設基金和政策性貸款支持、探索設立交通運輸産業基金、拓寬直接融資渠道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但各地在投融資方面改革發展的狀況還不平衡,一些地區傳統的融資平臺轉型較慢,尚未及時有效地建立起新的投融資機制。

何建中強調,要積極做好下一步投融資工作,一是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及時梳理和調整完善有關交通運輸投融資改革措施;二是做好各類交通運輸融資平臺的轉型工作,探索利用財政注資、股權投資等方式設立交通運輸政府投資基金、交通運輸産業發展基金;三是持續推進交通基礎設施PPP模式的推廣應用工作,加強與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做好項目儲備,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各項工作;四是認真做好車購稅沉澱資金消化工作,努力完成“沉澱要消化、當年要清零”的目標;五是爭取地方政府債券的支持,加大政府債券置換力度,控制好存量債務風險;六是積極做好交通運輸中央與地方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各項準備工作。

在豫期間,何建中還實地考察了107國道鄭州境東移改建二期工程、新鄭機場至西華高速公路二期工程項目,聽取了項目投融資和工程建設管理等方面的情況彙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