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巡展“互聯網+” 珠三角轉型“智造”

2016-10-21 08:52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巡展“互聯網+” 珠三角轉型“智造”
第二屆“互聯網+”博覽會在佛山開幕,打造國際化展會平臺鏈結全球創新資源

在阿裏巴巴展臺,VR演示成為最受矚目的體驗項目。記者 戴嘉信 攝

20日,第二屆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在佛山開幕,發那科、ABB、安川、庫卡、現代重工、日本川崎等國際頂尖智慧製造軍團及騰訊、阿裏巴巴、百度、谷歌、eBay等互聯網巨頭,均攜自身的最新成果亮相展會。博覽會期間30多場專題活動,為“廣東智造”提供與全球前沿技術、思想碰撞的舞臺。

全球智造巨頭雲集廣東

在日本發那科的展區上,明黃色的機械臂高精度打磨著零部件,即便零部件更換位置,機械臂仍能自動準確找準零件方向打磨,不差分毫。在阿裏巴巴展臺,VR演示成為最受矚目的體驗項目。據悉,本屆博覽會共有613家企業參加,同比去年增加45%。其中國際頂尖智慧製造軍團及互聯網巨頭攜自身最新技術成果集體亮相,成為一大亮點。

在為期4天的“互聯網+”博覽會裏,還將舉行超過30多場專題活動,其中包括多場國際高峰論壇,透視在新一輪全球化背景下,“廣東智造”可以把握的一些新機遇。

“像廣東這樣製造業基礎雄厚的地區,很適合培育和檢測新技術,這是“廣東智造”的競爭力之一。”在第二屆中國製造2025對話德國工業4.0大會上,德國布萊梅大學人工智慧專家Frank Kirchner認為,德國可與廣東牽手,在珠三角共建開放實驗室推動企業技術轉化。

兩大機器人載體同日落戶

在數字工廠大會上,由華南智慧機器人創新研究院、順德職業技術學院、廣東連鎖智慧製造科技有限公司等三方共建的華南機器人培訓學院正式簽訂共建協議。學院每年預計培養學員1000名左右。

同日,中國(廣東)機器人集成創新中心也啟動建設,該中心將打造機器人智慧終端+雲服務平臺、設立機器人創新專項資金和投資引導基金等。

這兩大機器人平臺的落戶,必將為廣東智慧製造業提供人才、技術等創新要素,提速“廣東智造”步伐。(記者 葉潔純 吳欣寧 羅湛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