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京召開主題出版工作調研座談會

2016-10-21 15:52 來源: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京召開主題出版工作調研座談會,希望出版界提前謀劃明年選題,推出更多類型的優秀主題出版物,使主題出版工作再上新臺階。

總局出版管理司司長周慧琳在講話中強調了做好主題出版工作的意義。他表示,當前,主題出版面臨新任務和新要求,要把內容建設放在第一位,把質量放在第一位,把出好書放在第一位,要講求時度效。

總局近年來大力支持主題出版工作,有關措施包括:每年在年度選題報送通知中,就將本年度計劃開展的主題出版項目,列入制訂選題計劃的重點,提醒出版單位提前著手策劃相關選題;在重大選題備案等工作中,為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開設綠色通道,確保重點出版物按時保質完成出版;積極協調中央媒體和行業媒體,緊扣重要活動、節慶的時間節點,對重點出版物進行宣傳推介;從2012年開始將主題出版與國家出版基金相銜接,對重點出版物進行專項資助。

在談到下一步做好主題出版工作的要求時,周慧琳強調,一是要高質量完成2016年主題出版工作。今年,中宣部和總局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經濟發展新常態和結構性改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和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5個重點,組織開展了2016年主題出版工作,確定了120種重點出版物選題。目前,2016年主題出版工作已經完成大半,重點出版物已經陸續完成出版。各相關出版單位要繼續集中全力,保障重點出版物的出版進度,同時要加強宣傳推廣。二是要提前謀劃2017年主題出版工作。要聚焦于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同時要繼續圍繞深入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和即將召開的六中全會精神,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90週年、香港回歸20週年、“七七事變”爆發80週年等重要紀念活動,提前謀劃、積極籌備2017年主題出版工作。

總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長許正明主持座談會。人民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解放軍出版社、中國唱片總公司等12家出版單位代表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