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組織實施農民工等四類返鄉人員創業培訓五年行動計劃

2016-10-23 09:0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農牧廳、省扶貧局、團省委、省婦聯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實施青海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培訓五年行動計劃的通知》,計劃從今年起到2020年,在全省進一步推進農民工、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大中專畢業生和退役軍人等返鄉人員開展創業培訓工作。

據悉,《通知》明確規定,全面覆蓋各類群體做好培訓需求調查,將返鄉人員中有創業意願、培訓需求及處在創業初期的人員全部納入創業培訓服務範圍。對有創業願望的精準扶貧人員優先接納為創業培訓對象,支持具有創業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員,特別是貧困婦女在自主創業時優先享受各項扶持政策;開展有針對性的創業培訓,對有創業要求和培訓願望、具備一定創業條件的人員,開展“創辦你的企業(SYB)”培訓;對處於創業初期的人員,結合市場對企業發展需求,開展“改善你的企業(IYB)”培訓。

同時,積極創新拓展創業培訓內容,推進“創業+技能”培訓,緊密結合地域特點,開展“創業+拉麵”、“創業+農家樂”、“創業+電子商務”等培訓項目,努力培養既懂理論又懂業務、既掌握實用技能又善於創業經營、既能自己致富又能帶領身邊人致富的複合型人才;切實提高創業培訓質量。落實政府購買創業培訓成果制度,擇優確定培訓機構承接創業培訓項目,做好創業培訓後續跟蹤扶持等。(記者 張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