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專項整治互聯網金融風險

2016-10-28 07:4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寧夏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總體實施方案》,明確要求規範互聯網“眾籌買房”等行為,嚴禁各類機構開展“首付貸”性質的業務。

《方案》明確,房地産開發企業、房地産仲介機構等未取得相關金融資質,不得利用P2P網絡借貸平臺和股權眾籌平臺從事房地産金融業務;取得相關金融資質的,不得違規開展房地産金融相關業務。

此次專項整治將重點針對P2P網絡借貸和股權眾籌等業務。《方案》要求,P2P網絡借貸平臺應守住法律底線和政策紅線,落實信息仲介性質,不得設立資金池,不得發放貸款,不得非法集資,不得自融自保,不得通過虛構、誇大融資項目收益前景等方法誤導出借人。

同時,股權眾籌平臺不得以“股權眾籌”等名義從事股權融資業務或募集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不得通過虛構或誇大平臺實力、融資項目信息和回報等辦法進行虛假陳述或誤導宣傳。平臺上的融資者不得欺詐發行股票等金融産品,未經批准不得擅自公開或變相公開發行股票。(記者 朱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