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資格互認

2016-11-03 10:48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門在河北省石家莊市簽署《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資格互認協議》,今後,京津冀三地專業技術人員取得的職稱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等考試,以及取得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和專業技術資格等證書的人員,調入另外兩個省市時,可由用人單位直接聘任,不再更換職稱證書。協議提出,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資格互認,適用於京津冀專業技術人員在三地間流動過程中的職稱晉陞、崗位聘用、人才引進、培養選拔、服務保障等領域。

互認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書是指參加國家設立、地方組織實施的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職稱外語、計算機應用能力及專業實務等職稱相關考試,由京津冀職稱主管部門核發(確認)的職稱資格或考試合格證書。互認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審證書是指在國家設定的職稱系列、等級範圍內,根據地域産業、專業佈局,經京津冀人力社保部門批准設立的評委會評審或認定,由京津冀職稱主管部門核發(確認)的高、中、初級職稱資格證書。

根據互認協議,京津冀三地將結合産業佈局調整,拓寬遷移單位所屬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價渠道。隨遷的專業技術人員,既可參加遷入地的職稱評審與考試,又可參加原所在省市的職稱評價。(記者 耿建擴 通訊員 王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