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2015年底全國農村公路里程達到398萬公里

2016-11-09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1月9日電(記者 李偉)記者9日從在湖北十堰竹山縣舉行的全國“四好農村路”運輸服務工作現場會上獲悉,截至2015年底,全國農村公路里程達到398萬公里,比“十二五”初期增長13.5%。全國99.99%的鄉鎮和99.87%的建制村通了公路。

“要想富,先修路”,農村公路建設的快速發展,是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有力支撐。“十二五”期間,中央投資農村公路3265億元,帶動社會農村公路建設資金約1.3萬億元,比“十一五”增長約40%。“十二五”期間,全國農村客運站累計完成投資76.6億元,其中政府投資34.8億元。

截至2015年底,全國農村客運站總數達26萬個,農村客運線路9.7萬條,覆蓋了3.5萬個鄉鎮、57.4萬個建制村,年平均日發客車110萬班次,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率分別達到99.01%和94.28%,解決了5.7億農民群眾的出行問題,初步形成了遍佈農村、連接城鄉、縱橫交錯的農村公路客運網絡。

為了保障農村公路的交通安全,全國各地近年來陸續開展農村公路安保工程和危橋改造工程,加強農村公路的標識、標線、護欄等安全設施建設。“十二五”期間,全國農村公路安保工程共投入188.7億元,對21.9萬公里行車安全隱患路段進行了整治。累計投入374億元,改造農村公路危橋1.31萬座、95萬延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