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啟動耕地質量保護提升示範工程

2016-11-21 09:55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北省啟動耕地質量保護提升示範工程
每縣每年將“改、培、保、控”萬畝以上耕地

湖北省農業廳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切實加強耕地質量保護提升示範推廣工作,啟動我省耕地質量保護提升示範工程。從明年起,每年在每個縣(市、區)興辦萬畝以上耕地質量保護提升示範區。

該示範工程將因地制宜,採取改良土壤、培肥地力、保水保肥和控污修復等關鍵技術措施。工程的啟動,也意味著我省成為全國首個從省級層面規範引導耕地質量保護與提升工作的省份。

省農業廳要求,各地農業部門要根據當地實際條件,實施針對性和綜合性的技術措施,既突出主項技術措施,又有配套技術措施,實行各項土肥水技術的組裝組合。重點圍繞“改、培、保、控”四字技術要領,選擇相應技術措施。每個縣(市、區)應建設10到20個千畝以上核心示範區,覆蓋至各鄉鎮;有條件的地方還應建設萬畝連片示範樣板。同時,結合示範區建設設置耕地質量長期定位監測點,開展耕地質量動態監測,為耕地質量保護提升提供技術支撐。

今年,中央和省級財政已將農業“三項補貼”改革合併為農業支持保護補貼,政策目標調整為支持耕地地力保護和糧食適度規模經營,並採用“一本通”存摺方式發放到農戶手中。平均每年每戶可獲補貼約456元,全省全年補貼總額近50億元。

耕地質量保護提升工作將納入農業部門履職盡責目標考核,對開展工作不力的縣(市、區),將進行約談。(記者 汪彤、通訊員 胡群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