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繼續執行研發機構採購設備增值稅政策

2016-11-23 23: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23日從財政部了解到,我國繼續對內資研發機構和外資研發中心採購國産設備全額退還增值稅。

財政部、商務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印發《關於繼續執行研發機構採購設備增值稅政策的通知》,明確適用採購國産設備全額退還增值稅政策的內資研發機構和外資研發中心,包括科技部會同財政部、海關總署和國家稅務總局核定的科技體制改革過程中轉制為企業和進入企業的主要從事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工作的機構;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財政部、海關總署和國家稅務總局核定的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財政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和科技部核定的企業技術中心等。

通知明確,2009年9月30日及其之前設立的外資研發中心,應同時滿足下列條件:作為獨立法人的,其投資總額不低於500萬美元;作為公司內設部門或分公司的非獨立法人的,其研發總投入不低於500萬美元;企業研發經費年支出額不低於1000萬元。專職研究與試驗發展人員不低於90人。設立以來累計購置的設備原值不低於1000萬元。

2009年10月1日及其之後設立的外資研發中心,應同時滿足下列條件:作為獨立法人的,其投資總額不低於800萬美元;作為公司內設部門或分公司的非獨立法人的,其研發總投入不低於800萬美元。專職研究與試驗發展人員不低於150人。設立以來累計購置的設備原值不低於2000萬元。

外資研發中心須經商務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按照上述條件進行資格審核認定。經認定的外資研發中心,因自身條件變化不再符合退稅資格的認定條件或發生涉稅違法行為的,不得享受退稅政策。

通知稱,具體退稅管理辦法由國家稅務總局會同財政部另行制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