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吉喆訪問德國聯邦統計局並簽署中德統計合作協議

2016-11-27 16:38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1月18-19日率團訪問了位於德國威斯巴登的德國聯邦統計局。

寧吉喆在與德國聯邦統計局局長薩雷瑟先生會晤時表示,自1993年中德簽署了統計合作議定書以來,雙方開始了長達23年的統計合作。合作內容涉及工業統計,價格統計,統計法,統計信息化建設等多個領域。中德統計合作不斷深入,雙方高度信任,優勢互補。

寧吉喆指出,中國國家統計局通過雙方的密切合作,了解和借鑒了德國在現代市場經濟條件下開展統計工作的做法和經驗,為中國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推進統計改革和發展提供了助力。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兩國統計人員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薩雷瑟先生表示,中德兩國統計體制雖然不同,但中德兩國統計機構為政府和公眾提供高質量的統計數據和統計服務的目標是一致的。德國聯邦統計局項目團隊在同中國國家統計局開展統計合作的過程中了解了中國的統計工作,分享了中國的統計成果。

雙方就中德兩國統計體系與戰略規劃、就業統計、國際統計培訓等領域深化合作交換了意見,一致同意加強在建築業統計和房地産價格統計調查方法等方面的合作。寧吉喆局長與薩雷瑟先生共同簽署了未來三年中德統計合作協議。

國家統計局國際合作司司長張軍、城市社會經濟調查司司長邢志宏和統計教育培訓中心主任夏榮坡等陪同出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