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首期歐洲科技創新評估高端培訓結束

2016-11-28 11:24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國家科技評估中心、中科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共同主辦,中科院大學培訓中心承辦的“歐洲科技創新評估高端培訓”,于11月18日下午舉辦結業儀式。中方主辦單位有關負責人和外方授課團隊負責人共同為學員頒發了培訓結業證書,標誌首期“歐洲科技創新評估培訓”圓滿結束。

此次“歐洲科技創新評估高端培訓”從11月14日開始在風景秀麗的中科院大學雁棲湖校區舉辦,採用封閉式全脫産培訓,時間為期一週。此次培訓班得到了地方科技評估機構及評估協作單位的大力支持,來自科技部系統、中科院、企業等全國各地的近40名學員參加。授課團隊以歐洲科技評估領域的外方高層專家為主,學習內容覆蓋評估發展現狀和趨勢、評估設計、評估方法、質量控制、評估報告撰寫、評估結果應用等評估工作的全鏈條內容。

為使教學內容更具有針對性,主辦方還邀請了國家科技評估中心王瑞軍主任、中科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穆榮平書記、中科院管理創新與評估研究中心李曉軒主任、國家科技評估中心陳兆瑩研究員和方衍研究員等五位中方專家加入授課團隊,在緊密的外方授課中穿插更加貼近學員工作實際的教學內容,引起了良好反響。

在為期一週的培訓中,學員們遵守相關要求,課上認真聽講,課下積極完成作業,更有一些學員為完成團隊任務工作到淩晨兩點。授課的外方教師也正面評價了中方學員的積極表現,認為中方學員在彙報展示環節中反映出來的能力水平完全超出了他們的想象。

在培訓期間,國家科技評估中心還邀請外方教學團隊中的Erik Arnold教授,圍繞科技創新評估設計和評估方法,為科技部政策司舉辦的“科技監督與評估體系建設培訓班”授課。現場一百多人聆聽了講座,並通過網絡同步視頻擴大了教學受益群體。

此次培訓是國內首次從歐盟地區引入科技創新評估課程,籌備週期長達一年之久。中外雙方為提升課程質量,滿足中方學員需要,精心設計教學內容,確保每一位學員不虛此行。在課程全部結束時,主辦方現場進行了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無差評”。學員們紛紛表示,參加此次培訓收穫頗豐,並希望今後可以舉辦更多這樣的培訓活動,讓國內科技評估行業的從業人員通過培訓提高理論素養,拓展國際視野,增加同行之間交流和學習的機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