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音樂與舞蹈領域藝術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
教育研討會舉辦

2016-11-28 14:45 來源: 文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6日至27日,“2016年全國音樂與舞蹈領域藝術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研討會”在北京舉行。文化部副部長、全國藝術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董偉出席。

據悉,2005年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批准設置藝術碩士專業學位,2006年國務院學位辦審核批准首批32所試點院校開始招生。10年間,藝術碩士培養單位已從最初的32所增加到如今的219所;到2016年7月,全國共招生約7.5萬人,其中超過2萬名畢業生獲得藝術碩士專業學位。

董偉表示,各教育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把握藝術碩士教育的正確方向;繼續推進藝術碩士教育的改革創新,建立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能夠服務於文化建設和地方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藝術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模式;藝術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在某些重要問題上要力爭實現突破和發展,一是招生選拔方式不斷科學化,更加符合藝術教育的規律,一是推進藝術碩士向藝術博士的突破;在提高教育質量上狠下功夫。

本次研討會由全國藝術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主辦,中國音樂學院承辦。研討會以“‘雙一流’與‘十三五’背景下的音樂與舞蹈藝術碩士教育”為主題,研討內容包括“全國藝術碩士音樂舞蹈專業優秀教學成果展演”、高峰論壇、案例教學培訓等,旨在探討藝術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現狀及發展策略,分析音樂與舞蹈領域藝術碩士培養單位面臨的挑戰和機遇。(記者 胡克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