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首家家庭互助式養老服務站在呼市投入使用

2016-11-29 10:05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回民區貝爾路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站正式投入使用,這是自治區首家採用家庭互助模式的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站。此種新模式一推出就受到了很多老人的歡迎。

貝爾路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站位於文化宮街明珠便民市場內,面積140平方米,由中山西路辦事處投入15萬餘元精心裝修打造,配備多功能活動室、幸福餐廳、午間休息室、理療室等多類型活動服務場所。同時,服務中心還為老年人提供心理諮詢、日間照料、老年大學、醫養結合、養生旅遊、商品配送、老年配餐、家政保潔等居家養老服務。

近年來,中山西路辦事處積極探索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公益服務的居家養老運行新模式。此次聯合內蒙古親馨社區服務中心共同打造了新型的社區養老模式,將以前的貝爾路社區日間照料室升級改造成為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站,以社區搭平臺為老年人提供居家養老場所,並由社區和社會組織共同為老人提供精細化、專業化服務,實現老人互幫互助“抱團兒”養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