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專項檢查“帶病”醫療器械

2016-11-30 10:41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專項檢查“帶病”醫療器械
302家單位被責令整改

11月28日,省食藥監局公佈新一期醫療器械監督檢查信息。該局近期共檢查1222家醫療器械生産、經營和使用單位,314家單位存在問題。其中,302家單位因存在管理缺陷被責令整改,12家不在註冊地址生産經營。

小到醫用棉簽、義齒、美瞳,大到CT、X光機等等,醫療器械質量關乎公眾健康。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主要為管理缺陷,如沒有建立醫療器械質量管理制度、無産品驗收記錄、無定期清潔和維護記錄、溫濕度記錄不完整等。問題單位涉及合肥市第八人民醫院、宿州市福緣大藥房有限公司、天長市金橋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合肥診敏試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等314家單位。

省食藥監局要求醫療器械生産、經營、使用單位規範合法經營;提醒消費者在購買醫療器械時要了解産品適用範圍、查看産品證照、索取購買票據,發現問題可撥打“12331”舉報投訴電話。(記者 夏勝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