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推進網上督察工作力度

2016-11-30 12:54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網上督察中心投入運行以來,通過開展網上巡查、當場責令整改等措施,及時督促糾正了全區公安機關、基層單位執法勤務、窗口服務、內務管理等問題,逐漸發揮科技強警作用,有效助推全區公安機關執法規範化、信息化建設力度。針對網上督察發現的相關問題,從區廳到旗縣形成定期通報機制,大力整改。鄂爾多斯市公安局責成相關單位立即查糾整改,對責任民警按照《鄂爾多斯市公安機關工作人員記分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予以記分,對被通報單位按目標考核標準雙倍扣分。赤峰市公安局採取集中教育問題涉及方式,將通報傳達到全體民警和工作人員,對相關單位和個人進行了通報批評,並扣除年度績效考核中相應的分值,實行每月組織2-3次的隨機抽查,重點檢查基層所隊值班備勤、內務衛生、辦證大廳服務質量、警容風紀等情況的常態化督察模式,對存在的問題,立即整改。興安盟、烏蘭察布市公安局實行了《網上督察日常巡查制度》和《網上督察通報制度》,每月定期對各部門民警警容風紀以及執法、服務等情況進行巡查通報。

下一步自治區公安廳將深入推進各地公安機關警務督察部門繼續落實責任,強化查糾、嚴督整改,發揮網上督察實時、客觀、便捷、高效的優勢,強化全程預警、跟蹤整改問效,集中力量發現、核查、糾正、整改一批突出問題,實現“以查糾促整改,以規範促隊伍”的工作格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