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迅速部署打擊
“盜搶騙”專項行動

2016-11-29 10:27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馬明組織召開全區電視電話會議,對全區集中打擊“盜搶騙”行動進行全面部署。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雲輝出席會議。廳直各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在講話中,馬明全面總結了全區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和打擊“盜搶騙”犯罪兩個專項行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效,深入分析了開展打擊“盜搶騙”犯罪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難點,並從“重視到位,堅決落實上級要求”、“目標到位,堅決完成打擊任務”、“打擊到位,堅決取得突出戰果”、“策應到位,堅決形成強大助力”和“宣傳到位,堅決營造輿論氛圍”5個方面,對做好各項集中打擊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馬明指出,今年以來,全區各級公安機關認真貫徹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堅持偵查打擊、重點整治、防範治理三管齊下,在打擊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和“盜搶騙”犯罪上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戰果,突出體現出“三個特點”。一是破案力度大。今年1—10月,全區破獲電信詐騙案件同比上升166.4%,特別是偵破外省電信詐騙案件數是去年同期的8倍;“盜搶騙”案件破案率達36.31%,高於全國平均水平11個百分點。二是發案數下降多。今年1—10月,全區電信詐騙案件同比下降3.1%,“盜搶騙”案件同比下降8.9%,直接反映出我區嚴打整治的“震懾”效應。三是止付凍結效果好。自治區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今年9月正式成立以來,共處理詐騙信息2100余條,緊急止付凍結涉案資金339筆、380余萬元,有效減少了群眾的經濟損失。

馬明強調,組織開展這次集中打擊“盜搶騙”行動,是公安部黨委綜合考慮社會穩定需要和人民群眾期待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區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安保任務的重要抓手。全區各級公安機關一定要高度重視,全力以赴落實好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真正把這次行動當成一次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緊抓好。要馬上成立由“一把手”任組長的集中行動組織領導機構,主要領導要親自研究、親自部署,分管領導要靠前指揮、全面推進,切實把這次集中行動當成“一把手”工程來抓,迅速形成聲勢、掀起高潮。

馬明結合自治區實際,對此次集中行動提出了“三升一降”的總體目標。一是破案數上升。即破獲刑事案件總數、破獲電信網絡新型犯罪案件數、破獲“盜搶騙”犯罪案件數同步上升。二是抓獲犯罪嫌疑人數和逃犯數上升。即抓獲現行犯罪嫌疑人數、抓獲在逃人員數、抓獲外省犯罪嫌疑人數同步上升,力爭在冊逃犯數減少200名,平均每個旗縣(市區)減少2名。三是返還群眾損失財物數上升。即嚴格落實《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案件凍結資金返還若干規定》等新機制,實現返還群眾損失財物數上升20%。四是立案數下降。即通過這次集中行動,繼續保持我區刑事案件立案數、八類案件立案數、“盜搶騙”案件立案數同步下降的良好態勢。各地公安機關要緊緊圍繞“三升一降”目標,結合各自實際,分別研究提出具體目標,拿出切實管用的措施,集中精力抓好推進落實,堅決完成公安部和公安廳交給的打擊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