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山羊絨收儲公證檢驗全面鋪開

2016-11-29 10:07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從內蒙古纖維檢驗局獲悉:自治區2016年度山羊絨收儲公證檢驗工作于11月10日全面啟動。今年山羊絨收儲公證檢驗覆蓋全區13家山羊絨收儲企業,檢測範圍為自治區生産、存放的16微米以下的白色山羊絨。

與往年不同,今年山羊絨扦樣採取“雙隨機”方式,扦樣過程實現全程跟蹤、全程監督,檢驗結果實現可追溯,以確保檢驗的公證性和科學性。同時,將山羊絨、紗線及製品納入了收儲核查範圍。目前,內蒙古纖維檢驗局已扦取檢驗分梳山羊絨、洗凈絨、紗線共500多個批次,折合原絨4900余噸,檢驗工作仍在緊鑼密鼓進行。

在鄂爾多斯鄂托克旗伊吉汗羊絨製品有限公司,一台臺梳絨機齊聲轟鳴。羊絨庫房裏,內蒙古纖維檢驗局的技術人員冒著嚴寒,忙著對庫存分梳山羊絨進行現場扦樣、過磅。之後他們將樣品帶回實驗室進行詳細檢驗檢測,並及時將檢測結果向公司反饋。看著一包包碼放整齊的山羊絨,伊吉汗羊絨製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友志滿臉喜悅:“山羊絨收儲公證檢驗不僅為我們羊絨生産加工企業樹起了質量標尺,而且為爭取銀行貸款,政府貼息提供了依據,是一件實實在在的大好事。”

長期以來,毛絨産業是自治區傳統特色産業、優勢産業,也是廣大農牧民的生産、生活基礎。抓好毛絨産業對促進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保持邊疆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為推進毛絨産業持續健康發展,2008年以來,自治區在全區山羊絨集中産區全面推行山羊絨收儲公證檢驗工作。羊絨收儲加工企業依據內蒙古纖維檢驗局提供的公證檢驗結果,享受政府“貼息貸款”優惠政策,這樣不僅緩解了企業資金不足的困難,穩定了羊絨價格,而且有效解決了農牧民“賣絨難”的問題,讓農牧民和羊絨企業都切身感受到了政府扶持羊絨産業發展政策帶來的實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