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前10月全區工業經濟運行分析視頻會議召開

2016-11-30 13:40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自治區經信委召開前10月全區工業經濟運行分析視頻會議。自治區經信委副主任鄭洪學通報了前10月全區工業經濟運行情況,就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做了重點部署;自治區經信委煤炭工業局局長龐禹東通報了前10月全區化解煤炭過剩産能情況,對保證今冬明春煤炭供應及安全生産等工作做了部署。

會議認為,當前煤炭市場回暖是國家去産能以及南方高溫缺水等因素形成的,煤炭供大於求的局面沒有改變,對此大家要有清醒的認識,理性看待當前的煤炭市場回暖態勢。各盟市要認真做好今年退出煤礦的驗收工作,著手開展2017年度退出煤礦的梳理上報工作。認真做好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工作,但不得超能力生産。要抓好煤礦安全監管工作,深入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加強對運輸、頂板和外包隊伍的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

會議指出,今年前10月在工業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複雜形勢下,全區經信系統堅定貫徹自治區黨委、政府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的一系列戰略部署,攻堅克難、多措並舉,工業經濟呈現“總體平穩、穩中有緩、高於全國及周邊省市”的態勢。但從當前情況看,規上工業增加值和工業固定資産投資完成年初目標任務較為艱巨。各盟市要主動作為,樹立全區一盤棋的思想,自我加壓、迎難而上,力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一是加大部門溝通力度,穩定工業增長。建立部門協調溝通機制,特別是要加強與統計部門、國家調查隊的溝通力度,加大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納規統計、固定資産投資等各項工作的指導力度,做到應統盡統。二是進一步落實企業減負各項政策,增強企業活力。繼續採取 “一企一策”等各項降成本政策措施;全面落實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各項政策,切實減輕企業用電成本;全力做好煤電油氣運協調調度,保障好居民冬季供氣供熱。三是加大項目調度力度,強化工業重點項目調度制和責任制。倒排工期制定時間目標,力爭多核準、多開工,增加工業有效投資,扭轉工業投資下降的局面。

會議要求,各盟市要樹立大局意識,全面貫徹落實秋季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動員大會和振興東北動員大會精神,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抓住全區工業品價格逐步回暖、企業利潤水平大幅提高、國家發改委再次放開煤礦産能等有利時機,分析梳理目標差距,找準原因所在,咬定目標、抓住關鍵,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舉措,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